這次旅行路線比較偏慵懶風

所以也沒有起個大早去築地吃早餐

這次應該算是吃早午餐吧

 

早上從旅館往外眺望  great view!

(之後有空會寫這間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  我覺得也是一間很棒的旅館)

DSC_0862.JPG

 

浜離宮庭園在右下角喔  離汐留也很近  (其實是寫網誌時才發現)

DSC_0870.JPG

 

其實是可以步行到築地的  但沒有地圖我真的就不太會走

DSC_0876.JPG  

 

離開旅館後我們先去JR新橋站找寄物櫃

畢竟提著一堆行李在伊豆奔波實在有點蠢

我覺得如果要做三天以內的短程旅行

把行李丟寄物櫃換大背包是個不錯的選擇

日本的寄物櫃很發達  車站就有

(BTW  很多寄物櫃只收100日元硬幣

 收Suica的寄物櫃很容易被搶光

 所以如果要換100元零錢

 記得找車站人員換  找店家他們不太會換給你)

 

離開車站以後

我們就直接從汐留搭大江戶線前往築地市場站

新橋汐留基本上連成一大塊區域

比較省錢的方法就是走到可以直達的地鐵線  不要轉車到達目的地

 

早上的汐留  我還蠻喜歡這裡這種挑高立體的感覺

恍如城中之城  又像路線在三維空間交錯的未來都市

 DSC_0879.JPG

DSC_0881.JPG

DSC_0884.JPG

DSC_0885.JPG  

 

一家三口有元氣的走著

DSC_0877.JPG

 

 

到了築地之後

真的被今天的人潮嚇到了!!!

DSC_0887.JPG

 

連築地場外市場都人山人海

DSC_0890.JPG

 

雖然之前就向日本朋友請益

他也說逢日本新年連假

人會非常多 

終於我在築地見識到了...

應該除了觀光的人  主要人潮是來辦年貨吧

(備註: 日本是不過農曆年的)

 

 

不少小販也在路旁擺攤

平常來築地是不會看到的

DSC_0892.JPG

 

場外市場也人山人海  不過大部分是行人

DSC_0897.JPG

 

終於該回到正軌了 - 食記

因為人實在太多  所以我最後就決定不去場內市場了

就帶J來吃這間在場外市場也頗有好評的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順便吃上次因為不知道而沒吃到的招牌 - 烤鮪魚排蓋飯!  (多謝Q的資料提供)

DSC_0896.JPG  

 

烤鮪魚排蓋飯  看起來超好吃吧XD

DSC_0903.JPG

 

因為這天生意實在太好

所以我們最後只能站著吃

我點了鮪魚中脂蓋飯  因為J不太敢吃生的  當然是幫她點招牌的烤鮪魚排蓋飯啦

不過我偷吃了不少XD

DSC_0898.JPG

 

這天的鮪魚肚不是很肥  但還是蠻新鮮的

玉子燒好吃

DSC_0901.JPG

 

我是覺得如果喜歡鮪魚料理的人

一定不能錯過這間的烤鮪魚排蓋飯

鮪魚烤得恰到好處  不會太老  (其實我不確定是用煎的還是烤的)

厚度也夠  這樣吃起來口感才好

醬汁也好吃  不會太鹹  十分下飯

其實來築地  不一定要點生的

熟食  熟海鮮也有很多不錯的店

 

arrow
arrow

    he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