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58.JPG  

 

走在十字路的交叉點

雖然颱風天風雨很大  回頭路一路走來十分美麗讓人觸動心弦

我還是不想走回頭路

 

抱著這樣心情的我

在風雨加上環境的未知選擇了往小田代原前進

這時身旁已幾無遊人

 

上面那個牌子的地點是泉門池  基本上上面的時間估的算是比較快  實際上走起來更花時間 

DSC_8361.JPG  

 

在往小田代原的路上

山路轉變成沒有鋪木頭步道的路  下雨天走來十分泥濘

也讓人感覺到前面有遊人的機率越來越小

DSC_8362.JPG  

 

走了一小段路  走到了小田代原的入口

卻看到了下面這個牌子  還有整面的柵欄...

DSC_8369.JPG 

DSC_8371.JPG  

 

雖然我不懂日文

但是從漢字依稀可以猜到是 "熊出沒注意"  而且是在柵欄內

沒有熊鈴又孤身一人的我本想退卻  想說走原路回去好了

但最終還是想走不同的路  選擇了冒險的這條路

最後  這段路也讓我印象最深刻

 

映入眼簾的小田代原  植物的色系跟戰場之原很不一樣 

DSC_8375.JPG 

DSC_8384.JPG 

 

槁黃中帶點綠意  跟戰場之原的新綠還有綻放的花  真的很不同

另外這裡更加的寂靜  主要還是颱風天的緣故 

DSC_8391.JPG 

DSC_8397.JPG 

DSC_8403.JPG

 

走了一段路  終於看到出口

DSC_8405.JPG 

 

一路上沒有人  除了全身警覺不停四處張望有沒有熊

另外就是欣賞高山濕原開闊的美景

 

沒有人的喧囂  更能跟自己有對話

一路上風雨聲很大

但那不是喧囂  反而是靜

更能有整個隔絕的感受

即使背包  襯衫  外套  鞋襪都濕的徹底

我還是貪婪的大口吸著涼快的水氣

 

開闊的小田代原

DSC_8406.JPG 

 

這邊是另一個入口  公車可以到這個路口附近

 

DSC_8412.JPG 

 

DSC_8418.JPG 

 

小田代原的開闊地  

DSC_8419.JPG 

DSC_8426.JPG 

 

在馬路上走了一段路後  終於抵達目地公車站

當我看到公車站是個涼亭可以遮雨的時候

內心那時的喜悅難以形容

除了有種可以暫時休息的感覺

也緩和了之前緊繃的情緒  (對於熊出沒)

 

拿出背包裡昨天買的百年咖哩派

配上一大塊日光鹽羊羹

雖然食物不熱  但卻在我外套  背包  鞋子  褲管全濕  甚至有點發抖時  溫暖了我的胃

 

[交通資訊]

這邊所謂的公車是無公害公車  並非東武巴士

必須額外付費才能搭乘  印象中是單程300日圓

但從小田代原走回赤沼或走去千手之濱都要一個小時以上  還是建議搭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