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路  其實你走過一遍  就算很久很久沒有再走過

但  那些清晰的images  仍然能帶你自動找到那些地點 

不用地圖  不用GPS  只要直覺的帶領就能抵達

 

=================================================

 

引言: 這是一篇我欠了自己很久的文章  其中的一半

在揮別了台北之後來到了新竹

前一夜在台北我和室友也是摯友的潘公在聚餐完到公館晃了一遍

他分享了青蛙撞奶和故事  我也分享了台大和故事

 

==================================================

 

Image set 1: 七張捷運站

一早離開了信義區怡仁住處

我來到位於HTC總部附近的七張站準備前往新竹

很巧  又是七張  第二次或第三次來而已  但其實很熟悉

IMG_0394.JPG  

 

Image set 2: 港南

跟Turtle借完車  在新竹繞了一會

最後還是想往海邊跑  就一路順著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線騎

說實話我真的忘了路  但當我沿著中華路走

一看到一些熟悉的image  我就知道我該轉彎了  然後也就很自然地找回一些熟悉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飆車族在港南砍人後才立的牌子...  令人感慨

IMG_0410.JPG 

 

小運河 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不是原貌  還是大幅翻修過了

IMG_0412.JPG 

 

這種時間  七逃仔應該也不會想來逛  下午兩三點烈日當空

IMG_0413.JPG 

 

有點感慨的一景  曾經的沙灘變成了防波堤

曾經晚上可以來晃  來聯誼的地方現在變成十點以後要注意安全

那個大家在海邊輪流唱歌  玩真心話大冒險  騎車幾公里去買鹹酥雞的地方去哪了?

IMG_0414.JPG 

 

Image set 3: 南寮

離開港南  憑直覺加上路標很輕鬆的就到了南寮

某種程度上是在新竹一直陪著我的心情避難所

非常熟悉  停車的位置也非常熟悉 

IMG_0419.JPG 

 

防波堤上  很喜歡在這裡散步吹風的感覺

大部分的時間都沒什麼人

十月的南寮  海風強的可以把思緒煩惱全吹走

不巧的是我造訪時是七月

IMG_0421.JPG 

 

不漂亮  也沒有白沙的南寮  甚至有許多漂流木和小垃圾

不過想靜一靜時我還是會來這  或者想拋掉一些事的時候

即使在加州  海邊還是我的最愛  when I have to be alone

IMG_0427.JPG 

 

海灘上的招潮蟹

雖然看似空曠孤寂的海灘

生命力還是非常旺盛的

IMG_0435.JPG  

 

準備從海灘爬回防波堤上 

IMG_0437.JPG 

 

有人來南寮拍婚紗!  兩個人用左手右手拼出愛心

IMG_0440.JPG 

 

風箏  這天還是有足夠的風可以放風箏的

IMG_0445.JPG 

 

這地方實在給我太多

也太多心情   和   故事發生在這了

所以這次我還是回來這想想事情

 

 

Image set 4: 新竹小吃

可惜我只有一個胃

加上當天晚上還要跟朋友聚餐  我只能硬撐著把能吃的份量都往肚裡塞

不然一定不只這些照片

 

鴨肉許小菜: 豆干和小黃瓜是它的招牌  但我其實最愛鴨子系列

IMG_0446.JPG 

 

不熟悉的證據: 雖然內心想著要吃鴨肉湯粉  但卻畫錯畫成鴨肉湯麵

IMG_0447.JPG 

 

沒有熟悉必點的炒鴨血  因為獨身一人

 

多了一個"二姊"  也許是要和其它間distinguish

IMG_0448.JPG 

 

大粒粉圓  一個人時常來吃

IMG_0449.JPG  

 

 

礙於時間和胃納  我也只能吃到這樣了...  儘管只是很小的一部份

 

========================================================================

 

I knew I had to come to these places before things could proceed.

A reexamin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