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田代原克難的吃完午餐  因為不想原路回赤沼

便前往公車可以到達的千手之濱看花

千手之濱是中禪寺湖的其中一個湖畔  在中禪寺湖的西邊

 

抵達千手之濱時風雨還是非常大 

DSC_8435.JPG 

 

走到渡船口時  只見一團的老人團準備上船

DSC_8438.JPG 

DSC_8439.JPG 

 

我沿著湖畔稍微走了一段路  但實在是風雨太大

全身已經被打濕  覺得非常冷

最後在沒看到花的情況下  趕緊返回渡船口

原本以為船是被包下來了  不過在我比手劃腳了一番後還是買到票了  否則冒雨得回去等公車

DSC_8445.JPG

DSC_8450.JPG 

 

整個鏡頭起霧...

DSC_8455.JPG 

 

大家都十分狼狽

DSC_8456.JPG 

 

其實待在船上在風雨天真的不錯  避開了狂風暴雨的吹打

身體也跟著溫暖起來  狂風暴雨中當然也看不到什麼湖光山色

只有白茫茫一片  

 

抵達中禪寺湖的另一個湖畔  蒼蒲之濱  準備搭公車前往住宿處 - 日光湯元

DSC_8460.JPG    

 

雖然風雨沒有停歇的樣子  但是不想錯過風景的我中途還是下車了

前往抵達日光湯元前的一個瀑布 - 湯瀧

其實日光的公車站牌位置設計的都很好

大概5分鐘就可以走到景點  可以看一看再來搭下一班公車

公車大約每半小時到一小時一班

 

基本上下午四點的颱風天  山上已經沒有遊人了

DSC_8469.JPG 

 

路旁貼著 仔細看瀑布可以看到不動明王

DSC_8473.JPG 

 

真的有點像

DSC_8475.JPG 

 

因為颱風天  瀑布的水量真的很大  看起來很壯觀

DSC_8481.JPG 

從水花可以看出水勢的強勁

DSC_8487.JPG  

 

走到巴士站牌的捷徑

DSC_8501.JPG 

DSC_8503.JPG 

 

終於抵達日光湯元溫泉區  這裡算是一個蠻密集的溫泉區  

許多溫泉旅館都蓋在這  彼此之間距離也很近

 

DSC_8505.JPG 

DSC_8507.JPG 

DSC_8509.JPG 

 

我住的紫雲莊  其實比較像溫泉民宿

DSC_8510.JPG 

DSC_8513.JPG 

 

一進到房間  老闆娘就很細心的看出我全身濕透  似乎很冷

就問我需不需要開暖氣  然後也幫我沖了綠茶

真是令人感到貼心的服務

 

喝完熱茶後  我在附近稍微晃了一下  想看看日光名產鹽羊羹的店面有沒有開

不巧的是下午四點就關門了

DSC_8524.JPG  

 

吃飯前為了去除寒意  到露天溫泉去泡了個澡  一天健行的疲勞似乎也去了大半

看著窗外的風雨  覺得這樣的經驗也可能很難再有

因為風雨  更感覺這溫泉鄉與世隔絕了  好像誤闖了桃花源一樣

DSC_8531.JPG  

 

吃完晚餐後  窗外的雨勢似乎更大了

整個被颱風包圍  在這溫泉鄉哪也去不了  只能打開跟我很不熟的電視打發時間

我依然奉行一間旅館泡湯三次的建議  吃完飯後又去泡了一次

這次的泡湯經驗應該日後也很難複製

在颱風夜  一個人獨占著整個露天風呂

整個人浸在溫泉池水中  迎面而來的卻是強風打在臉上的雨滴  加上一盞搖曳的燈火

這樣的結合真的讓人不想離開   

溫泉池水令人放鬆  但打在臉上的風雨卻似乎又提醒著和現實的連繫

也讓人能思考一些事情

有時候覺得旅行雖然會遇上一些預期外的事

但他們的結合卻又如此特別

如果完全在規畫內  似乎就少了點冒險的感覺

有些突發性  我們才能體會跳脫出正常生活的感覺

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旅行

因為它帶來的是種跳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