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介紹鐮倉之前  我想先說鐮倉給我的感想

從後面的文章可以慢慢的發現在鐮倉是個值得細細品味

可以去很多次的地方  

這邊我說的鐮倉還包含了江之電鐵路  北鐮倉等比較廣義一點的鐮倉

 

在出發前往鐮倉之前  鐮倉給我的印象就是古都

一個很老的城市  有著很多的廟宇  濃濃的歷史氣氛

而它也的確是的

但讓我出乎意料的是  在這樣的歷史文化下所孕育出的鐮倉的多樣性

鐮倉並不只有那些  它更與一些近代的西洋的文化相結合

特別是反映在食物上

 

來到鐮倉  有山也有海

鐮倉本身是個小山城  很多廟宇也建在小丘上

坐江之電  可以飽覽湘南海岸風情

怎麼玩都好玩

 

在吃的方面

可以吃到日式的甜點  鐮倉是千年古都  這絕對沒問題

另外著名的鐮倉野菜  和食  和洋風  異國風情餐點  下午茶  特色咖啡館  麵包店  等等

你在鐮倉都可以找到經典的店

往海邊的江之島去  可以吃到很不錯的海鮮  又以吻仔魚為特色!

 

如果要逛廟宇  順道賞花

鐮倉更是東京附近不二的選擇

順帶在小徑上遛達  你可以逛到很多有意思的小店

充滿濃濃的日本風情

 

我自己的感想是

如果說去京都一定要順遊宇治

那來東京就不能錯過鐮倉!

 

更棒的是

原本以為是厚重的歷史廟宇行程

卻因為鐮倉的多元要素

而整個輕快了起來!

一趟非常有趣愉悅的行程

 

好  那就開始來寫鐮倉了

 

================================================================

 

往鐮倉比較實惠的方式  是搭乘私鐵小田急列車

(但之後我會歸納前人和我自己的感覺  來說明搭JR的好處)

為了省時間  我選擇了小田急浪漫特快

小田急電鐵的特急都叫浪漫特快

大部分的人似乎都搭往箱根  往江之島  藤澤的人比較少

 

小田急浪漫特快車

DSC_9294.JPG

DSC_9296.JPG 

DSC_9298.JPG 

 

要去江之島 + 鐮倉

可以買江の島 - 鎌倉 1 day pass (總共1430日元  可省下不少交通費)

這個1-day pass包含東京到江之島的來回票 + 無限上下車江之電 

(這個十分重要  江之電沿線實在太好玩了  好玩到值得每站下車)

但如果要坐特急要加錢 (浪漫特快)

DSC_9299.JPG 

 

很悲慘的

我在這第六天  已經把日幣花的所剩無幾

在離開東京前我試著用提款機要提領日幣

但東京都內新宿附近的幾間大銀行我都試過了

不論美國台灣的提款卡半毛日幣都領不出來

加上銀行還沒開門  我只能硬著頭皮先前往鐮倉  賭賭看能不能換到日幣

(三井住友  瑞穗等我都試過了)

這邊要特別注意  只有機場的提款機能直接提領日幣  而且匯率不錯

 

在前往江之島前有個比較大的城市  叫做藤澤

我想說就先試試吧 

因為不知道鐮倉是否只是古都  抑或像京都一樣  十分的便利

後來證明是前者  基本上在觀光地你找不到銀行或可以換錢的地方...

 

在藤澤我一樣碰了很多次釘子

但最後百貨公司小姐要我前往一個local的銀行 - 橫濱銀行

結果我順利的換到了錢  其中一張20USD還被退貨 (似乎是偽鈔...)

他們會要你提供旅館地址  護照等  但還是能換到  而且匯率不錯

DSC_9305.JPG 

 

即使遇到這麼多不順

但今天後來的行程

還是讓人十分的愉快  且一直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