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是個適合想事情的場合
有人跟我這樣說過~
但高鐵其實更棒
因為還可以把小桌子拉出來打想到的事情
不過前提要先有筆電

不知怎地
這次有種離開新竹就不會回來
抑或要過很久很久才會回來的感覺
臨走前去吃了兩個成家肉粽、買了兩個黑貓包外加高家冬瓜茶
覺得鴨肉許之後回來探望大家還很有機會吃
就先把它丟一旁了

很多人都想離開新竹
特別是在科技業待的同學們
新竹的強風、小小的新竹市區沒地方逛的窘迫、甚至女生很少
科技業不景氣錢少(聯發科除外,但聯發科你我都知是什麼情況)又操 (P.S. 其實是C/P值太低, 付出的勞力健康和$不成正比)
都是大家想離開新竹的原因...
上述原因我全部都認同

不過到了要離開新竹
卻發現滿滿的回憶無法打包
新竹可說是我第二個家了
別人問我高雄有什麼好吃的  大概只能蓋略叫他去夜市逛
但是新竹卻可以說出幾個店名  鴨肉許、金連滷肉飯、阿忠冰店、大粒粉圓、黑貓包、蓋飯屋...(不過新竹好吃的大概也就那些@@)
對於南寮漁港  可能比西子灣還熟一點
內灣和看大山背螢火蟲也如數家珍

我想對於新竹會有這樣難以割捨的情感
是因為我的青春
許許多多都在這用力揮灑了
從青澀的大學新鮮人、什麼都不懂的小學弟
到唸碩士班的老頭、很多人口中的學長
雖然新竹是個風大、帶著些許無聊、遍佈竹科清交男的城市
但一路上陪我的就是新竹
青春的精華都濃縮在這了...
也許這樣特別的城市才能產出這樣特別的回憶

別了  新竹
別了  新竹的朋友們
也許等到哪天很想看看大家  很想吃鴨肉麵的時刻
I'll be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