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片段 因為不是全部

鍥子 -
事情應該是要從2008的某天講起
大概是十月  十一月的時候
那天老弟來找我  然後發現某樣東西怎麼樣也找不到...

2009 一月 -
剛擺脫了繁忙的2008
一月都在等待申請學校的結果出爐
同時也在找工作
想說不能浪費時間
不能就這樣待在板橋打混
想說找點事情來做  但又不是專業上的
CFA和第二外語  最後選了學西班牙文 
因為它是除了英文  中文之外  最多人使用的
後來就來到歐美亞  開始了學習西班牙文的生活
也認識了不少朋友XD
現在想想那段學西班牙文的日子真的是很愉快啊
有時下課想亂晃  就跑到敦南誠品或是信義誠品
跟現在的Ph. D.生活  簡直是兩個世界~

2009 二月 -
申請結果一一的出爐
結果算是申請的很理想
除了夢幻的MIT, Stanford, UCB之外
其他申請的結果真的算是很不錯
真的超出原先預期
只能說  碩班時有好好認真寫論文是最大的因素
還有那時有好partner~
當然  有admission之後  問題就變成選擇了

最後沒去找中研院的工作
還是回來清大當研究助理
一方面是懷念新竹、清大的大家
二來是想說可以投ICCAD
三來  也許是想說懷念一下新竹台北之間通勤的感覺吧XD
於是收拾了行囊
揮別了住了半年多的板橋
回到了新竹 - 一個曾經有淚有笑  有美食有回憶  陪我六年成長的城市

工作之餘  晚上還是會去台北上西班牙文
也許算是另一種紓解吧
雖然一直疏於練習
但上課時還是蠻愉快的
開始了與竹客為伴的五個月

2009 三月 -
陷入掙扎的月份
收到admission的我 無論如何得下決定了
心情開始起伏 

最重要也最tough的決定  是決定去UCLA
原因很多 但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我自以為很明顯
我想 這會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決定

這個月  錯過了愛爾蘭蛋奶酒...
自己以前調酒 也從沒用過
還是不知道她是什麼味道
  

在清大的生活很愉快
作完研究 每週會和LAB的大家打兩次球
CC, 育旻, 也快要畢業了
有種之後實驗室人會少很多的感覺
有時晚上會和大家玩玩board game~
現在我也把board game帶來UCLA了XD

2009 四月 -
暴風雨的前夕
事情看似平順的進行著
 
老師希望我們投ICCAD
原本想說把DAC paper改改就可以投了
但deadline前三四個星期
卻發現之前作的東西有嚴重的bug
實驗要重改  paper架構也要大翻新
老師問我們要不要投
但我直覺不投conference
這個東西大概就沉到大海裡了 只能日後改成journal
想說拼一拼吧 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還是持續享受新竹美食
銅鑼灣還是每天午餐常客
另外愛上清大西側門(水源街)貓耳麵店裡的 宮保雞丁飯
能讓我辣到出汗 真的很讚
晚上 有閒時就跑去北門街
鴨肉許 成記肉粽 豬腳麵線 金連滷肉飯(原本叫阿富) 高家冬瓜茶
有時上完西班牙文 會到宵夜街光顧
愛上了2派客雞排  和 三顧茅廬(一樣因為它夠辣)

2009 五月 - 
離.
 
其實我不知道  怎麼把ICCAD投出去的
只知道deadline一天天的靠近
但我效率極低...  幾乎沒什麼貢獻
只是咬著牙 不肯就這樣放棄 
感謝大家的幫忙 還有明釗的全心投入
老師也幫了我們很多
  

事情還沒發生前 大概就可以感覺到了
but I didn't know why at that time...

真的不知道 怎麼度過五月的 
really painful...

感謝樓B 吻仔魚的幫忙
工作之餘還要聽我吐苦水
可以讓我轉移注意力 麻木點
 
明釗真的是個sensitive的人  (也許是比較成熟 經驗比較豐富了XD)
投完ICCAD就問了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果然是藏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