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六月-
持續探索台灣的月份

新竹篇 - 

新竹週遭還是有很多沒探索過的地方
打開google map
發現新竹的北邊有一片長形的沙灘
我和吻仔魚就決定衝了(其實就是新月沙灣)

新月沙灣 

 
是個好地方 因為知道的人還不是很多
所以沒有很多人為的汙染和破壞

小寄居蟹
 
 
before夕陽
 

新竹縣真的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
離開新竹前去了很多地方  又好好把新竹複習了一遍
可惜的是很多都沒拍起來  因為還沒拿起單眼

1. 懷念的北埔老街...  覺得這怎麼有人敢泡的北埔冷泉 (應該是五月去的吧?)
2. 有著美麗夕陽的香山濕地 (離牛埔東路不算太遠XD)
3. 心情不好就去吹吹風的南寮漁港 (冬天跑去了一下 真的是會凍僵)
4. 十七公里海岸線 (沿路上有很多景點 都還算值得去)
5. 羅馬公路(一部分在新竹縣)


高雄篇 - (算是我換DSLR前的最後一拍  蠻推薦富士的相機 顏色很棒 夜景夕陽都很讚)
遇到小亙後
這是一個人的夜晚
不知道為什麼就想來看看愛河
一個人跑到了愛河旁的真愛碼頭和光榮碼頭亂晃


真愛碼頭



 



其實 真的覺得愛河整治和觀光都開發的很棒
小時候 大家真的不會想去愛河畔
那是條大水溝...
但現在 是個有燈光氣氛佳 適合情侶漫步的地方
週遭還有城市光廊和新崛江可以逛(有點點距離)

一點感覺 
 
我覺得  一個城市的靈魂  一定要有水的滋潤
可以是河 可以是湖 可以是海
水可以滋潤人心 也是一個城市的生命泉源
  

這其中 我覺得又以河最為迷人
夜晚 慢步在河畔
伴著微醺的燈光
那是多麼的放鬆、浪漫的情景

高雄的愛河、京都的鴨川、台北的淡水河、新加坡的新加坡河(?)、Miami的Miami River

新加坡河


鴨川
 

Miami River



  
 

這些城市河畔的夜景都十分的迷人
漫步在河畔的回憶  真得是讓人久久無法忘懷
 
高鐵篇 -
不知不覺中
我幾乎把所有高鐵站蒐集完成了
只剩嘉義站我沒出站過
算是高鐵的忠實顧客

在timing constraint下
高鐵真的是最好的朋友

高雄台北還沒睡著就要起床了...

住了半年的板橋  地下化的高鐵站

 
風城的玻璃帷幕高鐵站

 
桃園高鐵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